喀什拼团购房100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小区垃圾山投诉40余次无果 物业称无处可倒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24:0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563次浏览


左一处旧纸壳、右一处破床垫、角落里建筑垃圾堆成山、旧沙发在墙根底下排队摆着……最近几个月,浦东新区上钢二村小区业主们,向12345投诉了40多次仍无济于事。作为管理者的物业也是一肚子苦水,就是没办法运出去。

难道这堆垃圾将永远待在小区?

十几年前,殷女士的母亲和身有残疾的哥哥在浦东新区上钢二村小区购置了一套房子。因为年事已高,殷女士的母亲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坐在窗前,看看外面的景色。而殷女士的哥哥,也最爱在小区里遛弯。

从今年5月起,上钢二村突然多了许多建筑垃圾和大型木制垃圾,它们被集中堆放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形成一座座规模不等的“垃圾山”。

从殷女士家的窗口向外望去,只见一袋袋的建筑垃圾上面摞着形形色色的旧床垫、破席子和旧沙发,堵在垃圾箱房前,并占据部分消防通道和绿化。

自家楼下变成了垃圾场,殷女士90岁的母亲最先受不了。她年事已高,原本每天靠在窗边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如今大片的垃圾堆在楼下,不仅看着难受,还带来异味和蚊蝇,让老人家不敢轻易开窗。

同样感到难受的还有殷女士60多岁的哥哥,他身有残疾,平时主要的活动空间就是小区内院。如今的小区内东一堆建筑废料、西一堆沙发床垫,不仅给他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也令他心情十分烦躁。

投诉7次垃圾曾被清理

面对老母亲和哥哥的求助,殷女士不断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把垃圾尽快运走。

但殷女士没有想到,直到9月下旬,她都未能了却这件闹心的事。

“从5月3号起,我就开始不断的在12345APP上,将问题向政府反映,但直到今天,也没有解决。”9月20日,殷女士指着窗户外面的垃圾说。

根据12345APP的记录显示,殷女士前后为上钢二村垃圾堆积一事,从5月3日至9月17日,前后共投诉了40余次。另外,在浦东e家园的APP上,殷女士也多次向新区政府反映了此问题。

5月25日,在7次投诉之后,殷女士发现,门前的垃圾被清理干净了。为此,殷女士特意在12345APP上写了一封感谢信。

业主通过各个渠道投诉

然而,感谢信发出没多久,殷女士发现楼下的“垃圾山”重现江湖了。无奈之下,5月31日,殷女士又开始了漫长的投诉之路。

殷女士曾多次接到来自上钢新村街道、上钢街道房办、上钢物业的回复。“经核实,现物业已处理干净。”“现要求小区保洁人员增加清扫次数、垃圾入垃圾桶、保持垃圾箱房周边整洁,不要影响居民生活……”然而,殷女士家门前的“垃圾山”却始终未完全消失过,即使有车辆将部分垃圾拉走,新的“垃圾山”又会被堆积出来。

8月,母亲被诊断出了肺炎,不久又被确诊为肺结核。殷女士觉得,这一切都和窗前的“垃圾山”脱不了关系。

为了清走垃圾堆,殷女士开始在12345APP、浦东e家园APP、以及互联网上的“签到”之旅投诉,等待有关部门的回应。

面对殷女士不断发来的投诉,上钢物业及相关部门作出进一步解释,在一则回复中,上钢物业向殷女士指出:“上述地址为垃圾临时堆放点,根据实际出包费进行清车处理……”在9月9日的另一则回复中,上钢物业则向殷女士强调:“上钢物业核实,建筑垃圾目前无地方倾倒,垃圾中转站门关闭,已报房办和街道协调,等中转站门开了,会立即联系清运……”

物业说实因无处可倒

对于殷女士的质疑,上钢物业陈经理和上钢二村居委孙主任感到有苦难言:“我们最希望赶紧把这些垃圾运走,如果三林垃圾中转站允许我们运过去,我们今天就用车把这些垃圾运走!”

孙主任解释,殷女士一直投诉的垃圾堆,实际上是上钢二区设置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除了殷女士家门前堆放的那个,上钢二村还在多处设置了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之所以在小区内设置了这么多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实在是出于无奈。

“我们清运垃圾,是要将垃圾清运到三林垃圾中转站。但是,从今年7月开始,建筑垃圾和大型木制垃圾的倾倒,就出现了问题。三林中转站那边对我们清运的次数进行了限制。很多时候我们拉着一车垃圾过去,三林中转站却不收。前段时间,三林垃圾中转站还一度出现了关闭。这使我们小区内大量的建筑垃圾和大型木制垃圾,无处清运,只能堆放在小区内部。”陈经理说。

“为了能让堆放的垃圾尽量不要影响到居民的生活,我们在尽可能远离居民楼的地方设置了多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尽量将居民丢在外面的垃圾集中起来,让小区变得整洁一些。”上钢二村居委会孙主任说。

根据物业和居委工作人员介绍,殷女士家楼下的大垃圾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保洁人员会将小区内收集来的旧床垫沙发等大型木制垃圾,堆放在殷女士家楼下,以待集中清理,这也是殷女士家楼下垃圾堆看似从未消失过的原因。

“确实是会有异味的,居民的心情我们很理解。”孙主任说,“但是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三林垃圾中转站几乎不接收毛垃圾(大型木制垃圾,如沙发、床垫等),我们小区又是建于1957年的老房型,年头老地段好,很多业主在重新装修,每天产生的毛垃圾非常多,毛垃圾不同于建筑垃圾。居民不会付费给我们做回收,居民丢出来后,我们不将这些垃圾集中起来,小区就会更加脏乱。”

上钢街道称需多部门协调

对于上钢二村居委和上钢物业的说法,上钢新村街道予以承认。

上钢街道综合办曹主任说:“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之前已通过管理办、党政办和新区有关部门予以专报。我们这边确实是存在这个问题,其实不只是我们上钢,整个三林地区,包括三林镇、周家渡、南码头都存在一个建筑垃圾倾倒难的问题。确实是倾倒点严重不足。这个问题不是我们一个街道能解决的,需要新区的有关部门一起协调。”

头条: 沪楼盘业主排三天三夜抢车位 黄牛代排收3千

本地: 轨交8号线芦恒路站附近新增了一家P+R停车库

组图: 美味不将就 美到不像话的高颜值餐厅

导购: 低价和环境我都要 盘点一两百万能入手的洋房

路劲上海院子雅院恒大御澜庭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