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拼团购房230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上海徐汇滨江:南拓北连 打造滨水文化会客厅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3: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040次浏览


[摘要]徐汇区计划,到十三五末,要在滨江地区集聚20多处文化设施,让这里既能成为市民游客的休闲娱乐胜地,同时也能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文化会客厅。

  

  徐汇滨江,北起日晖港,南至徐浦大桥,全长8.4公里,是上海老牌工业区和物流港口。百年来,它见证了中国民族工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过程。在这里,曾经有过许多著名工厂,还有过上海最早的飞机场和火车站。随着上海新一轮滨江贯通工程的启动,徐汇滨江的未来,会是怎样一幅美丽画卷呢?

  夜幕降临,徐汇滨江渐渐热闹起来。开放几年来,这里人气渐长。

  正在跑步的市民觉得这里的景色比较好,气氛还不错。还有市民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原先这里是企业单位,老百姓不能进来的,但现在要过来很方便。

  枕木椅子、系缆桩、龙门吊,种种细节,都诉说着这片老牌工业区的过往。这里曾拥有重要的煤炭物流港口“北票码头”,全国最早的水陆转运货站“铁路南浦站”,以及规模曾经问鼎东亚的龙华机场。当然,滚动的货运线为近代工业提供奔腾引擎的同时,也挡住了市民亲近母亲河的步伐。

  随着时代发展、产业调整,机场、码头、工厂的功能陆续褪去。2007年,徐汇滨江正式开始收储。

  上海飞机制造厂的机库改造为余德耀美术馆;厂房则成了西岸艺术中心;北漂码头上建起了龙美术馆,而“运煤漏斗”则被有机地融入了美术馆建筑。徐汇滨江美术馆大道已初具雏形。

  余德耀美术馆创办人余德耀表示,能做美术馆群肯定比单独的一个美术馆要好。很多大藏家也要开始(来滨江)做他们自己的空间,所以对我们的鼓励太大了。

  文化艺术的注入,让工业建筑重新绽放出活力。未来,中航油油库的油罐,将成为展示当代艺术的艺术公园。而原上海第一家湿法水泥厂的所在地,将成为迄今最大的中外合作文化交流投资项目之一,上海梦中心。

  这个直径达90米的大型的圆形建筑曾经是上海最大的水泥厂,用来搅拌水泥骨料的预均化库,今后它屋顶的钢结构将会被保留,改造成为上海梦中心最大的穹顶剧场。在这个剧场周围,占地将近10万平米的空间,还会有10来个音乐厅、剧场和展览厅,形成一个巨大的公共文化开放空间。而在梦中心背后,东方梦工厂、西岸传媒港正在崛起。未来徐汇滨江将成为信息娱乐产业、艺术设计时尚产业、文创科创产业集聚区,一条完整的创意产业链呼之欲出。

  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产业推进部部长陈安达表示:我们希望南段以后能成为一个双创融合创新创意的区域。当然,在徐汇滨江全长8.4公里岸线中,还有约5公里没有贯通。这些土地属于一些国企业所有,其中大部分仍在生产。像紧邻梦中心的云峰油库,担负着中石油近百个加油站的供油任务,而附近上海粮油仓储有限公司,则是上海的保障粮基地。如何让这些企业腾笼换鸟呢?徐汇的思路是,提炼企业符合现代产业的内涵,融入滨江发展。

  上海徐汇土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阎明说:“像龙华机场的收储过程中,我们把原有的简单的交通功能的航空产业剥离掉。航空服务业的优势资源资产在我们这里聚集,实现它在两岸开发中经济的转型。根据计划,到明年,随着这些堵点被打通,徐浦大桥以北岸线将基本贯通。人们可以从徐浦大桥出发,沿着徐汇滨江一路>

  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规划管理部部长叶可央表示,有沿江的亲水步道,有一条是我们为未来预留的有轨电车道,所以四种方式用四种不同的速度能感受徐汇滨江。而十三五期间,徐汇将构建滨水活力、产业聚集、辐射发展三大功能圈,打造上海面向全球的文化会客厅。

  徐汇区副区长王宏舟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让这样一个空间的文化底蕴、产业的后劲,城市的功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市民在这样一个滨江的岸线里享受这个城市的魅力。

  还江于民,是黄浦江滨水空间开发的核心理念。在此基础上,徐汇还主动做起加法,把文化艺术元素,注入到滨江空间打造中,让人们在休闲之余,能享受到文化的滋养和浸润。

  徐汇区计划,到十三五末,要在滨江地区集聚20多处文化设施,让这里既能成为市民游客的休闲娱乐胜地,同时也能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文化会客厅。

头条: 售楼小姐中秋1天接待上百客户 常看经济类长文

本地: 一房产中介人员骗房租卖家电 曾因盗窃被判刑

导购: 上海房价奔4万 1间厕所换银川1套房你愿意吗?

组图: 买房早知道:判断户型好坏的5个“硬指标”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