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拼团购房228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8:5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230次浏览


[摘要]值得一提的是,长江路隧道不仅能“纵向逃生”,还能“横向逃生”,即通过横向联络通道,在北线隧道和南线隧道之间进行互通。

  隧道内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逃生通道”进口

  本周六起,长江路隧道就将开通试运营了,它不仅是黄浦江底最大直径的隧道,也是外环内唯一具备重载车辆通行能力的隧道,还是上海第一条采用国产高性能沥青的越江隧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长江路隧道探营。据施工方介绍,除通往崇明的长江隧道与长江路隧道直径相同,同为双向6车道外,市区内为双向6车道的隧道只有长江路隧道,在上海已建成的隧道中直径最大,设计时速东出口,耗时约6。

  逃生通道“别有洞天”

  记者在隧道内发现,每隔50米左右,路边地面上就有一个“逃生通道”进口。施工人员打开进口,记者通过12级人行楼梯下到地下,只见整个逃生通道向前延伸,一眼望不到尽头。空间也十分宽敞,足够一辆公交车通行,一旦人群疏散于此,可以用车辆将其运送至隧道出口处。据介绍,南北两线隧道各设有23个逃生通道进口。50至100米的间隔内,不仅有逃生疏散滑梯进口,还有逃生疏散楼梯进口,方便在不同的紧急情况下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长江路隧道不仅能“纵向逃生”,还能“横向逃生”,即通过横向联络通道,在北线隧道和南线隧道之间进行互通。

  此外,长江路隧道的火灾报警系统及喷水灭火系统也吸引眼球。每隔25米或50米就设有“水喷雾”装置,启动装置就在道路侧面墙壁上。隧道内还配备有感温光纤,火情出现后可以自动报警,中央控制室接到火情报警并经确认后,立即遥控启动设在隧道侧面墙壁上的“水喷雾”装置进行灭火。

  采用国产高性能沥青

  “长江路隧道是上海第一条采用国产高性能沥青的越江隧道,具有重载车辆通行能力。”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汤锡锐介绍说,大型货车、集装箱卡车对道路路面的荷载能力要求很高,特别是在隧道内部,普通沥青路面在车辆的高温、高压下,极为容易发生凹陷、变形,并在地面留下车辙,不但后期的维护、保养花费巨大,也会对隧道的通行体验及安全性造成影响。

  汤锡锐表示,针对隧道未来可能发生的交通流量大、重载车辆多、路面夏季温度高等特点,他们自主研发、调配了专门针对长江路隧道的高黏度改性沥青。与常规沥青相比,它具有非常高的粘结特性,以及优越的抗重载性能与耐疲劳性能,抗车辙能力是普通沥青的2-3倍,疲劳寿命是普通沥青的3-4倍,即使在高温、重载车辆反复碾压下,也不易变形开裂,不但克服了单一普通沥青路面或混凝土路面的诸多缺点,其维护、保养费用低,更大大提高了行车通行体验。

  攻克“1米穿越”难题

  据介绍,长江路隧道创下上海隧道领域的多个“第一”或“之最”。它采用中国“最庞大”的15.43米直径盾构推进,挖出了上海“最深邃的”隧道工作井,大型盾构在距离逸仙路高架、轨道交通3号线地下桩基最近1米处精准地“贴身而过”,攻克了整条隧道建设的最难点。

  “几乎是贴着桩基过去,长江隧道建设时也没这么近的穿越。”隧道股份上海隧道长江路隧道项目副经理江磊介绍说,长江路隧道要经过30多幢建筑、20多条管线,最难的还是穿越运行中的轨交3号线和逸仙路高架。地下桩不但对侧向力的承受度较弱,且逸仙路高架桩基相对较浅。更惊险的是,高架上车流繁忙,轨交3号线列车还会不时驶过。

  为了保障隧道安全顺利穿越,建设者为所有地下桩穿上了用水泥制成的厚约1米“防护衣”,从上到下贴护着桩基,形成一道坚固屏障。制作“衣服”的方法则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地基加固工艺,通过在地下喷射水泥浆,均匀控制其压力。这种工艺也是在国内大型越江隧道中首次应用。最终,“1米穿越”进行得有惊无险、最终误差仅2厘米。

  养护用上物联网技术

  据悉,物联网技术也即将运用在长江路隧道的运营养护中。

  “例如,我们在隧道车行道板的下方‘牛腿’位置,设置了记录不同时期车行道板结构数据的精密观测仪器,借助NFC距离无线通讯等信息化技术,这些数据可以通过网络实时传输至技术人员手中,实现对隧道的远程、实时、动态管理与控制。”隧道股份市政养护长江路隧道项目负责人胡坚良表示,借助物联网技术,每一时每一刻,隧道即便产生了头发丝粗细的细小变化也难逃“法眼”,这将大大有利于隧道日常的保养维护。

  此外,物联网技术还将与BIM技术进行融合,隧道实时数据将转化为可视化的隧道BIM模型,更加方便技术人员分析、研究隧道状态,把隧道在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消灭在“萌芽”中。

头条: 北上深住宅月均房租超4000元 沪房租破5千最贵

土拍: 中骏21.06亿斩获青浦徐泾商住地 楼板价41921元/平

导购: 沪8月房价出炉 “2字头”区域仅剩4个还敢买房么

房企: 许家印、马云任万科董事长? 万科辟谣:假的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